close

cgm37f7dbe120a9bf2d25358c8d5ead1680257  

 

相信會看內布拉斯加Nebraska的人一開始有百分之八十一定都會覺得

應該不好看吧~~

我也是!!!

不過看完發現我錯了

它超級好看!!!!!!!!!

 

Nebraska內部拉斯加雖然以黑白作為呈現

但情感層次完全不受影響

反而多了一股蒼勁

除了父親與孩子之間

還有夫妻多年的情感也能從這部電影看到細膩的呈現

還有社會上數不盡的貪婪。

 

 

 

 

 

 

 

 

 

 

 

 

 

 

 

 

 

 

 

 

 

 

 

--------------------以下有雷--------------------- 

 

 

 

 

 

 

 

 

 

 

 

 

 

 

 

 

 

內布拉斯加1  

故事就從一張詐騙的彩券開始

原本父親打算一個人步行到林肯市的內布拉斯加領獎

因為沒有人相信他中了一百萬美金

途中還被警察攔下詢問然後被帶回警局

讓他的兒子把他領回家

 

接著就開始一連串的旅程

原本我也覺得一定是父親自己搞錯了

肯定是遇到了詐騙集團

(看到這邊我就想說台灣詐騙集團這麼多怎麼就沒人想拍類似題材,ok離題了~)

 

後來因為父親一直堅信自己的立場

於是我開始覺得應該是真的中獎了唷

加上小鎮的人全都口耳相傳著這件事

這邊社會人情的縮影就刻畫的很深入

許多之前幫助過父親的人全都跑來要錢

或是有一些交情的人也硬要占便宜

 

內布拉斯加2  

婆婆這個橋段很可愛

婆婆請他和他母親問好

兒子問說:我應該不會被賞巴掌吧~

婆婆的回答讓我清楚的感受到父母之間不會用言語直接表達的情感

她說:她才是最大的贏家~他的整顆心都在她身上(之類的)

這邊和父親對兒子在餐廳針對他愛不愛母親才結婚所說的話就能知道

父親只是不會表達(默默想到自己的爸媽QQ)

 

1595709246  

這裡覺得很好笑

但沒有破梗可以自己看看哈哈

 

內布拉斯加10  

這裡父子的感情很明顯能感受到彼此都很了解對方的個性

覺得很幽默

 

內布拉斯加3  

這裡也是爆笑

這部電影完全出乎我意料有許多笑點很好笑~~~

 

內布拉斯加4  

最後爸爸真的沒有獲得一百萬美金

只獲得一頂「prize winner」的帽子

雖然如此

但兒子在一整路的旅程中更了解爸爸

 

他知道爸爸想要的是什麼

他聽到從未聽過的爸爸的故事

所以

內布拉斯加5  

內布拉斯加8  

原因要自己看 超感動~~~~

 

 

這一幕也好棒

他們父子變得十分親密而且彼此相信

內布拉斯加6  

 

 

 

ps.這個人就是典型的討厭鬼!!!!!!

超級功利主義

不過兒子在酒館做的舉動實在是把我嚇壞了............................

內布拉斯加9  

 

好的就打到這裡

其實很多有趣的地方可以細細品嚐

這部電影讓我有很多省思

 

1是想對父母親年輕故事有更多的了解

2父母親想要的到底是什麼

3不要因此失去相信人的可能

 

 

arrow
arrow

    z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