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If you never make a choice,anything is possible."

所以對身為一名重度選擇障礙患者的我來說

每作一個選擇,想法大概都已經跳到十年後了(不誇張)

雙魚座的缺點除了想法太過浪漫之外大概就是想太多想太多想太多*n次方................

如果可以不做選擇的話該有多好~~~~~

 

Mr.Nobody<倒帶人生>其實也給了每個選擇誕生時新的詮釋

也許在平行時空之下

我們的每個選擇和靈魂都已完整了每個選擇當下的價值

所以 不要質疑自己

當下會做的決定一定也是經過審慎思考過後的結果

再給自己重來一次的機會 或許也是會這麼選擇

不要後悔

活在後悔中是笨蛋才做的事

Go ahead!

(怎麼很像在對自己精神喊話的感覺哈哈)

 

 

 

 

 

 

 

 

 

 

----------------------------------防雷--------------------------------

 

 

 

 

 

 

 

 

 

 

 

 

 

 

 

"Well,I can tell you how we met.

It was meant to be destiny."

5  

(my favorite scence)

 

整部電影中使用多重敘事線去闡述Nemo這一生中遇到的女子

(點我看詳細敘事線說明)

他和Anna、Elise、Jane錯綜複雜的關係加上時間 空間的概念

讓Nemo每作一個決定時都會有不一樣的人生變化

而電影本身也沒有直接說破哪一部分才是真實並行存在的

在我眼裡而是 我想要它是怎麼樣的排列組合就是那樣

也許Anna最後十分鐘的倒帶是最像結尾的暗喻

我個人也認為那樣是最符合大眾期待的

 

不過也因為三個女生角色的性格鮮明

讓整部片並不會太違和

而且能幫助閱聽眾思考 選擇 的重要性

何謂正確的選擇其實不重要

也許在Nemo的人生中根本不存在正確

只是我們強諸其上的想法

Mr.Nobody<倒帶人生>片頭有一段Nemo逃離一個房間之後

看到海邊像是人工建造的一般

似乎是在暗示這部電影與Trueman Show<楚門的世界>有不謀而合的地方

我們存在的人生真的是真實存在的嗎

Dejavu 究竟只是大腦失衡的錯覺所產生 還是我們已經在這個時空活過第123456789次了(?)

 

愛在黎明破曉時(Before Sunrise)女主角有句台詞說

他覺得自己像是一個年邁的老女人

所有她遇到的當下只是他的意識在回憶

她只活在自己記憶中的影子

(男主角說他自己像是15歲的男孩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ok,fine 人生可以很長 也可以很短

端看你在成長的過程中如何做出選擇 造就你今天的人生

成功的話,可以滿足地向過去的一切開心的 滿足的笑

失敗,那也都是你人生的一部分

不要難過了 那只是為了成就更好的下段人生

 

 

"There comes a time in life when everything seems narrow."

6  

 

 

 

 

希望我永遠不會在哪個火車站像Anna牽著兒子女兒的時候

像遇見Nemo那樣遇見你

或是因為哪個人在煮蛋所產生的水蒸氣造成降雨淋濕我寫給你的電話號碼又失聯

 

我只想永遠不要再見到你,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r.Nobody jaredleto 倒帶人生
    全站熱搜

    zo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